培养动态
 
 
法学院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讲座
2024-03-19 22:53 安彦茜    (点击)

3月19日,一场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讲座在崇德楼435会议室成功举行,参与人员有法学院23级全体研究生。此次讲座旨在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沿革、思想内涵、逻辑体系以及重要地位,激发同学们对法治建设的热情,为法治建设事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讲座伊始,冷必元教授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的时代背景,指出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下,加强法治建设对于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讲座进入核心环节,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沿革、思想内涵、逻辑体系以及重要地位这四个部分进行深入解读。冷必元教授从历史角度梳理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沿革,让同学们对这一思想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深入剖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思想内涵,通过讲解“十一个坚持”使同学们对法治建设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在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逻辑体系时,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的分析,展示了这一思想内在的逻辑关系和理论体系。冷必元教授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当代中国法治建设中的重要地位,指出这一思想不仅为法治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有力保障。

讲座还进行了互动环节。张士坤同学为大家朗诵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讲话,其铿锵有力的声音和真挚的感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冷必元教授鼓励同学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涵,将法治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为新时代拔尖创新法治人才,为新质生产力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刑法教研室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