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法学院召开第八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2023-08-21 09:46 保洁玉    (点击)


8月18日至19日,法学院党委于崇信楼402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五次专题集中学习暨第八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尚代贵同志主持,校巡回指导组国秀琴书记列席指导,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经过前期的集中学习阶段,研讨会在副院长徐慧娟同志和副书记汪靓同志的领学下展开。徐慧娟副院长带领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切实加强基础研究 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重要讲话精神,其指出法学院要进一步丰富法学专业课程体系,强化学生课程实践能力。随后,汪靓副书记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国教育最鲜亮的底色》等重要论述在会议上做内容分享。

在中心发言环节,我院冷必元院长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以《深刻理解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科技法治理论人才支撑》为主题作学习心得分享。冷院长结合学院管理和专业人才培养两方面,在会议上对法学办学提出以下四点要求:1、要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法学教育;2、要坚持完善科技创新法学科研体系;3、要加快实施法学理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4、要深入实施高层次技术法治人才强国战略。

研讨会上,读书班成员和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本次学习主题各抒己见。尚代贵书记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唐淑艳同志围绕法学人才培养和科技自立自强,指出在日后的工作中要把牢政治方向、加强实践教学、加快培育涉外法治人才。刘桂新同志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基础科研和科技自立自强具有重大意义,法学研究要进行科研战略重大调整。

会议最后,尚代贵书记作总结发言。尚书记指出,持续两天的集中学习与研讨交流,参会同志的学习内容丰富,思考深入。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领导班子要继续带头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学习内容,推动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校巡回指导组国秀琴书记作出点评,表示法学院党委读书班成员和理论中心组成员学习扎实,研讨深刻,切实做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对本次学习研讨会的学习成果给予高度认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