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到法学院考察调研
    2023-04-10 08:55 孙蕾  法学院   (点击)

     

    20234月6日下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到法学院考察调研。

     

    乌兰实地考察法学院立法研究中心、基层立法联系点,听取法学院负责人冷必元关于学院基本情况、联系点架构、参与立法情况、立法研究成果、立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汇报,深入了解法学院相关教师代表在参与立法、开展立法调研、特定领域立法建言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现场观摩学生模拟法庭实务教学。

     

    乌兰对法学院重视地方立法工作,深度融入地方立法,建设“三高四新”新法学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乌兰强调,地方立法一定要紧跟时代需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学者参与地方立法,要让立法计划编制、法规草案起草修改、立法普法宣传工作、法律法规实施情况评估等环节更接地气。地方立法工作要建立在解决实际问题的基础上,立法要汇聚民众,反映民众心声,学者参与立法,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乌兰要求,法学院要特别重视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法治人才,提高学生法治实践能力,利用实践模拟教学引导学生熟悉理论,引导学生在地方法治实践中掌握法律运行规律,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法治建设需求。

     

    乌兰指出,法学院学生有很好的法律知识基础,他们体验地方立法,参与地方立法宣讲,既有利于提高理论服务社会的能力,也有利于带动民众学法懂法用法。法学院要突出办学特色,强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为建设法治湖南幸福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书记刘望、副校长佘朝文、纪委书记张亚东,法学院党委书记尚代贵、行政负责人冷必元、副院长徐慧娟、唐淑艳博士等陪同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