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法治宣传进校园,普法教育促成长”——湖南工业大学法学院班级法务法治教育进课堂活动
    2024-03-26 22:20 周虹雨    (点击)

    为提高学生法律素养,深入开展法治教育,大力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坚持法治教育与道德教育相结合、与法治实践相结合、与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不断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大力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3月26日下午,湖南工业大学法学院联合渌口区第三中学,组织“班级法务”开展“法治教育进课堂”活动,让同学们在成长道路上感受到法治的力量。

    本次活动中,班级法务指导老师姚曙明、法学院学工办罗珍主任、刘新红老师、曲可欣老师、杨振老师带领12名“班级法务”为株洲市渌口区第三中学高一、高二共12个班级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普法课堂。

    在课堂上,“班级法务”们通过展示PPT课件,结合《未成年保护法》、《民法典》、《刑法》相关法条,以防校园欺凌、防性侵、防电信诈骗等为切入点,由浅入深、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行为方式及法律责任、性侵害的预防措施及应对方法、帮信罪的相关案例及构成要件。

    “班级法务”们通过一个个典型小案例,以案释法,在生动活泼的课堂上,用幽默风趣、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同学们普及常见且与他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切实提高了同学的安全意识及自我防护能力,增强了文明守纪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能力。

    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全身心投入到普法课堂中。不少同学表示,本次普法课堂让他们收获良多,学到了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的知识,也为他们打开了法律这扇大门,让他们更愿意去了解法律、学习法律,学会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

    株洲市渌口区第三中学党支部书记兰波、校长罗荣璐热情地接待师生一行,对“班级法务”团队来三中开展法治宣传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此次法治宣讲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讲解到位,有效增强了师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希望“班级法务”团队今后能够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与校方一起共同推进法治校园建设,共创和谐、安全、平安的校园环境。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此次校园普法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提高了大家用法律知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今后,湖南工业大学法学院“班级法务”办公室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让每一个学生都在法治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