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湖南工业大学法学院2024届学生分赴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开展毕业实习
    2024-03-18 08:48 胡均、杨荣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确保毕业实习教学环节落到实处,法学院党委书记尚代贵、副院长徐慧娟、实践教研室主任杨荣、指导老师胡均近日带领法学院2024届学生前往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开展集中毕业实习。

    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检察院和人民法院等校外法学实践教学基地对十分重视我院毕业生实习工作,为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分别专门召开了实习生见面座谈会,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卫华、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法院院长杜波等法检系统相关领导出席了座谈会。陈卫华检察长与杜波院长回顾了与湖南工业大学法学院的合作历程,希望未来能深化合作,深度融合,推动院校双方在法学理论研究与司法审判实践等方面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共同为国家培育高素质法治人才。同时,两位负责人对欢迎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向同学们介绍了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实习工作中要注意的问题,希望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认真对待。

    院党委书记尚代贵代表湖南工业大学法学院感谢实习单位提供宝贵实习机会和优良保障条件,他勉励同学们要遵规守纪、认真学习,多沟通交流,及时完成从学生向实习生的转化。副院长徐慧娟与实习单位深入探讨了法学专业学生担任实习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制度,以期进一步拓宽法学专业学生实习和就业渠道。同时,徐慧娟向同学们强调了本次实习注意事项,要求同学们严格按照法律职业伦理规范自己的行为,遵守实习单位工作纪律,服从工作安排,认真学习,虚心请教,在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中写作毕业论文。

    实践教研室主任杨荣、实习指导老师胡均勉励同学们珍惜难得的机会,每日认真做好实习记录,撰写实习日志;在工作中做到耐心细致,展现法学院学子的良好素质和能力。特别提醒各位同学注意安全事宜,做好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有特殊情况应当按照流程及时报备。

    法学院师生还走访了湖南人和人(株洲)律师事务所、湖南卓进律师事务所、湖南湘东律师事务所等实习单位,各实习单位为同学们办理了实习入职手续,根据实际情况并结合同学们的实习意愿和兴趣,安排到相关的机构、部门等开展实习。

    湖南工业大学法学院为深入贯彻落实两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精神,2023年,修订了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进一步强化法学实践教学,陆续与株洲市各级法院、检察院和各律师事务所等实务单位重新签订校院(所)共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双方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学生实习实训等环节深度衔接,建立了法治工作部门、法律服务机构等接收法学专业学生实习实训工作制度,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共同致力于培养德法兼修、知行融合的高素质法治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