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公告
 
 
我院地方立法基地召开株洲市规范性文件审查研讨会
2023-10-21 10:54 安彦茜    (点击)

10月20日,湖南工业大学法学院地方立法基地在崇德楼435会议室召开株洲市规范性文件审查研讨会,院长冷必元、基地执行主任唐淑艳等教师以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会。

唐淑艳首先介绍了立法基地目前负责的立法工作和本次会议目的。受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委托,我院立法基地作为第三方对株洲市系列规范性文件进行审查并出具审查意见。唐淑艳强调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提出了审查标准和审查方式。冷必元对规范性文件审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要求基地成员组成团队,相互探讨,发扬专业精神,认真审查,争取高质量完成株洲市人大常委会的委托任务。

据悉,本次审查工作由冷必元、唐淑艳、刘桂新三位专家领衔组成团队,对21份规范性文件进行合法性审查。

会议结束后,基地成员分为三组,分别对自己负责的工作部分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通过本次规范性文件审查研讨会,压实了主体责任,明确了审查要求,有利于我院地方立法基地进一步为法治株洲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