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法学院2021级民事模拟法庭竞赛成功举办
2024-01-09 12:36     (点击)

2024年1月5日上午九点半,湖南工业大学法学院2021级民事模拟法庭竞赛在法学院403成功举办。湖南工业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徐慧娟、湖南工业大学法学院教授陈雄、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民四庭庭长助理铁麟、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刘伟良、湖南卓进律师事务所副主任何向前作为评委出席本次竞赛,湖南工业大学教务处实践教学科邹彬、陈荣两位老师作为特邀嘉宾观摩指导,2021级全体同学观摩比赛。

本次竞赛为法学院2021级民事模拟法庭实习收官之作,同学们从小组讨论到班级模拟,最终分两轮进行模拟法庭竞赛展示。本次竞赛,同学们投入了极大的热情与努力,从分析案例到提交书状、直至对簿公堂,审判组、原告组、被告组经历了法庭调查、法律辩论等环节,充分博弈,精彩纷呈。展现我院法学学子扎实的理论功底、严谨的思辨能力。

本次竞赛的最后,各位评委老师给予了客观公正的点评。从同学们审判程序的疏漏、举证质证的技巧、争议焦点的归纳等对学生的表现进行评价,肯定了选手的良好表现,同时指出不足之处。并给同学们介绍了现实中的庭审特点与要求,加深同学们对于法律实务庭审环节的认知。

经过评委们的评分环节,最终评出了团体一、二、三等奖,优秀文书奖,以及胡瑶、张梓萱、鲁诗怡、廖斌四名优秀辩手。本次竞赛为同学们理论与实践结合、加强法科生职业素养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